[ 查看连云港三天天气 ] 登录邮箱内部评报 设为首页收藏
首页 | 网视      教育 | 娱乐 | 旅游      图片 | 影院      房产 | 数码      分类信息 | 评报
新闻 | 观点      女性 | 健康 | 文化      搞笑 | 动漫      汽车 | 便民      记者在线 | 社区
  首页 > 健康 > 母子乐园 

母乳喂养好处多多 母亲婴儿双方均能受益

2007-10-29 10:57  来源: 中国网  字体:      

        宝宝年年生,但今年特别多。如何喂养宝宝更健康,母亲在产褥期该注意哪些问题受越来越多的家庭重视。为此,本刊联系由全国妇联儿童工作部,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宣教司等单位主办的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心系新生命活动专家组成员及妇幼保健专家给大家做一定的指导。

不母乳喂养对孩子有不良影响

全国“心系新生命——倡导母乳喂养行动”专家组成员,华东交通大学母亲教育研究所所长王东华认为,人类的哺育史早已证明,母乳喂养为婴儿提供了最好的生理和精神食物,拒绝哺乳则会对婴儿的成长发育造成危害。

1.不进行母乳喂养,会对孩子将来的身心发展产生很大的不良影响。母亲哺乳时的怀抱形成了类似胎儿在子宫里的环境,让婴儿有一种安全感,从而身心得到健康成长。

2.不进行母乳喂养,就无法满足婴儿成长发育的全部营养需求。研究证明,母乳是婴儿最好的食物,可以以恰到好处的成分配比满足婴儿所需的全部营养。而其他婴儿食物即使某方面营养再丰富,也无法与母乳相媲美。

3.不进行母乳喂养,会降低婴儿的免疫能力。因为母乳里充满了抗体,特别是初乳中富含大量免疫物质,这是人工婴儿配方所不能替代的。

4.心理学专家认为,0岁至1岁半是婴儿的“口欲期”,母乳喂养是满足婴儿口欲的重要方式。如果未能满足的话,孩子长大后需要补偿,会出现咬手指、吸烟、酗酒、爱吃零食等问题。

母乳喂养对母亲的身心恢复有益

王东华认为母乳喂养不仅对孩子极为重要,对母亲也极重要。

1.母乳喂养是母亲分娩后身体恢复的一次软着陆,拒绝母乳喂养犹如航天飞机直接对撞在石头山顶上。母乳喂养能使母亲从孕期状态向非孕期状态成功过渡,伴随吸吮而产生的催产素,可以促进子宫收缩,减少产后出血。

2.母亲体内的蛋白质、铁和其他所需营养物质,能通过产后闭经得以贮存,有利于产后的康复,亦有利于延长生育间隔。

3.进行母乳喂养,可以在不需节食的情况下,去除多余的“婴儿脂肪”,因为母乳喂养每天可以消耗大约500卡路里的热量。

4.母乳喂养可减少乳腺癌和卵巢癌的危险。研究发现,母乳喂养超过两年的妇女患癌症的概率要比喂养时间少于6个月的妇女小一半。当然,与拒绝母乳喂养的妇女相比,癌症发生的概率自然就更低了。不仅如此,哺乳时间越长患风湿性关节炎的几率就越小,而对钙的有效吸收还可以预防骨质疏松症。

5.哺乳可以推迟排卵,从而达到天然避孕的目的。

另外母乳喂养不仅是婴儿的生理需要,也是孩子的精神需要;不仅是孩子的需要,也是母亲的需要。拒绝母乳喂养,损害最大的就是母子亲情,会造成婴儿母爱的缺乏和母亲爱子之情的淡化。


分2页 当前为第1页 上一页  下一页  跳转: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信息
已有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匿名发表  名称:邮件:验证码:
 评论:
 
 新闻检索:
 
新闻排行
依然玉女 周慧敏[组图]
华东地区晚报记者看港城[组图]
护牙日教您爱牙护牙小知识
蔡依林热舞露沟掀翻全场(图)[组图]
奶茶刘若英[组图]
保护环境漫画系列[组图]
连云港一日游线路推荐
10月份桌面[组图]
10月OL上下装完美搭配高招[组图][组图]
连云港新闻网宣传片[图文]
  分类信息 
 求职招聘售车购车租房求租售房购房
英皇卫浴招聘
英皇卫浴人才招聘
招聘店长2名营业员5名
诚聘兼职证券,期货经纪人
招聘驾驶员、保安
招驾驶员、保安
招聘医师、护士
招1名33-37岁男性轿...
去分类信息中心 
版权声明
 
苏州新闻网  |  无锡新传媒  |  南京报业网  |  南通日报在线  |  常州龙网  |  中国徐州网
盐城新闻网  |  扬州新闻网  |  泰州新闻网  |  淮安新闻网  |  宿迁新闻网  |  金山网
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招聘信息|客户服务|相关法律|网站营销
连云港日报社主办 苏ICP备-07023567 版权所有(C) 连云港新闻网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Phone:0518-85820555 82897000 Webmaster:lygrbs@163.com
本站技术支持:北京高术致力传媒技术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07/10/29 11:00:08